國立中興大學訪客車輛進出須知

1. 訪客車輛進入校園

①無證車道、②有證車道

訪客請走①無證車道,進行車牌辨識成功,會自動升起柵欄。

若為疏導車流於交通尖峰時段②有證車道柵欄升起,訪客仍應由①無證車道入校。

①車牌辨識入校

讓前保險桿車牌停在柵欄前停止線上,等待數秒車牌辨識後即可入校。

2. 採車牌辨識於離校前先至繳費機銷帳

繳費機位置在行政大樓前

採車牌辨識進入校園於離校前應先銷帳,繳費機位置在行政大樓前。

至繳費機銷帳

汽車1小時30元,入校未達30分鐘者免費(但仍需至繳費機確認銷帳)。

輸入車號、核算繳費金額

至繳費機輸入車號,系統核算應繳金額,以現金或電子票證(iCASH 2.0、悠遊卡、一卡通、LINE PAY、橘子支付)繳費,繳費銷帳後請領取統一發票。入校未達30分鐘者免費,無發票。

3. 訪客車輛駛出校門

③④車牌辨識、④刷電子票證

離校前已至繳費機完成繳費、銷帳,銷帳後20分鐘內走③④車道均可車牌辨識放行。
持足夠儲值金的電子票證iCASH 2.0、悠遊卡、一卡通、有錢卡,也可直接走④車道刷卡付款離校。

③④車牌辨識離校

③④車道都有畫一條停止線,讓前保險桿車牌剛好位於停止線上,等待數秒車牌辨識後即可離校。

④車道刷電子票證離校

持足夠儲值金的電子票證iCASH 2.0、悠遊卡、一卡通、有錢卡,可直接走④車道刷卡付款並領取發票後離校(可免於繳費機排隊銷帳,節省時間)。

不過,若電子票證餘額不足,④車道上的收費機無法儲值,離校前請先至校內便利商店儲值。

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